再過4天,里約奧運就要開幕,沒想到當地竟然傳出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主席的岳母,在巴西聖保羅遭綁架勒贖的重大治安事件,儘管人質平安獲救,但也再次凸顯巴西的治安隱憂,現在里約奧運當局又傳出臨時與保全公司解約,讓維安問題雪上加霜。F1賽車主席埃克斯頓的丈母娘,在被綁架8天後終於獲釋,情緒激動的與親友熱情擁抱,之後低調的快閃離開。聖保羅州長:「受害者宋克(人質)毫髮無傷,很慶幸的沒受到任何傷害,而家屬也沒有付贖金。」2名歹徒喬裝成快遞人員,闖入宋克位於巴西聖保羅的家中將人綁走,並向家屬索取3660萬美元,約合11億台幣的天價贖金。警方最後透過通訊軟體和信用卡,鎖定綁匪的位置,成功救出人質,並把嫌犯繩之以法,據了解,策劃此綁架案的正是F1賽車主席的私人機師,詳細犯案動機仍待調查。綁架事件在巴西層出不窮,搶劫、謀殺更是屢見不鮮,然而,就在這最需要維護治安的時刻,里約奧運主辦方卻突然宣布與保全公司解約,因為承包商沒有承接大型活動的經驗,無法提供足夠人力,以致於現在仍有2500個安檢人員空缺等待填補,離譜的是,部分受雇的安檢人員完全沒經過身家調查,只經過簡單的線上訓練,就能上工。里約奧運維安公司人員:「有些被聘請的安檢人員,並沒有受過正統的訓練,我們的工作是維護人民安全,但在我認為有些人根本不夠格,這訓練課程相當簡便應該再更深入些。」安檢人力不夠,巴西政府只好請出3000名退役警察和軍人前來幫忙,此外,巴西也動員85000名軍警人員進駐里約,只是距離奧運開幕只剩4天,巴西當局對於維安作業依舊是手忙腳亂,比賽期間能否通過維安考驗,巴西當局的神經恐怕還要再繃緊一點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modicafcu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)為了保護新北市民健康,衛生局結合所轄醫療院所共672家,建構篩檢好厝邊服務網絡,提供大腸癌免費篩檢服務。值逢感恩父親月,新北市衛生局鼓勵市民朋友呵護自己的健康,期間只要首次接受大腸癌篩檢贈送200元超商禮券,送完為止。

modicafcu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